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凝聚支部力量,发挥堡垒作用

发布者:罗晓明  时间:2022-03-25 15:45:33  浏览: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党员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

3月26日,离退处党委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校纪委办主任廖芳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蓝荣同志主持了会议,并就会议的方案和会前准备情况做了说明。支部副书记曹文同志代表支委会对过去一年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了总结,并按照“四个对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

大家普遍认为,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行政及离退处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同志团结一心,冲锋在前,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的胜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按照“一个一个过”的要求,全体党员分别对照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七个方面,深刻剖析检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以坦诚相见的态度,互相之间开展了“有辣味”的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廖芳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做法与效果,并为党支部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