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工会离退处学习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1-18 00:00:00  浏览:


按照华交保[2018]169号“关于印发《2018年华东交通大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平稳, 2018年12月26日上午10:00整,工会离退处党总支书记许飞同志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会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专项学习,并就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具体工作部署如下:

  1. 工作目标

冬春季节,天气寒冷,风大物燥,师生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特别是寒假放假前到春季开学期间,圣诞、元旦、春节、元宵等各类节庆活动频繁,火灾事故易发多发。

鉴于以上情况,本部门集中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1. 工作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两会结束

  1. 工作任务

1、强化消防安全责任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结合自身的特点,认真落实学校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本部门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总支书记和工会主席为第一责任人,楼栋(办公楼、职工活动中心)的安全由楼栋负责人负责,各办公室的安全由本办公室的人员负责,职工活动中心的安全由值班人员负责,做到责任层层落实。

2、深化火灾防控工作

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假期前全处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各办公室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楼栋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对办公楼和职工活动中心的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上报办公室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好维护维修工作。

3、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对本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要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自觉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尤其重点学习安全用电常识。

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提高离退休老同志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做好对老同志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

工会离退处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