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工)代会

教(工)代会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知名交通大学”建设 我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四次工代会开幕

发布者:  时间:2019-04-18 00:00:00  浏览:





         

411日,我校召开第七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四次工代会。校党委书记万明,校长罗玉峰等全体在家校领导,校第七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四次工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和部分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05人,因公因事请假43人,实到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省部共建”为契机,坚持不懈地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引领区域、行业一流大学创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知名交通大学”建设,为实现“百年交大梦”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会的任务是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宣读“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优秀提案”表彰决定。

罗玉峰做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和2019年度工作展望两大部分。2018年是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年”。一年来全校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主要工作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二是学科实力显著增强;三是师资队伍更加优化;四是开放层次不断提升;五是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六是学校建设成效显著;七是社会声誉持续向好。

2019年是学校管理提升年,也是基层党建年。我们要思想再解放、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开展“改作风,正师风,优学风”主题教育,进一步转观念、改作风、提效能,构建科学、创新、协调、高效、精细的管理服务体系。我们要改革再出发,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深化绩效工资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我们要开放再提升,以落实“省部共建”为契机,积极对接“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区域与行业发展。我们要发展再加速,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持续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动高端人才与博士人才引育的协调并进,力争产出一批国家级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具体我们要从六个方面着力,即:一、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科研实力;三、加强高端人才引育,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四、全面落实“省部共建”,提升开放办学格局;五、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六、持续加强校园治理,提升学校建设成效。

《提升校园快递管理及服务水平:花椒智慧校园快递平台》和《关于校区电动车充电统一化管理的建议》被评为校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优秀提案”,教务处和校团委被评为“办理提案先进单位”。

七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四次工代会为期两天,412日闭幕。(作者杨新瑶 /高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