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工会概况

发布者:  时间:2018-09-11 00:00:00  浏览:

 

一、 基本概况

华东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是在华东交通大学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工会会员利益的代表。截至2018年5月共有会员2140人。全校现有分工会组织23个,其中学院分工会16个、机关分工会1个、直属单位分工会6个。

 华东交通大学工会作为学校教代会的工作机构,负责教代会的日常工作;归口管理的机构有困难职工帮扶站和女教职工委员会;下设机构有工会办公室。

二、工作职能

 近年来,华东交通大学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筹备召开工会会员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行使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能。组织教职工开展“三育人”、岗位技能劳动竞赛活动。做好师德建设标兵、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和推荐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管理和指导各协会开展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优秀职工暑期休养工作,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和帮助生活困难教职工。做好女教职工工作,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做好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为教职工提供良好活动场所。加强工会各级组织建设,发挥各分工会积极作 用,有计划培训工会专(兼)职干部,提高工会干部工作素质和工作水平。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和财产。努力打造教职工的“民主之家”、 “温暖之家”、 “和谐之家”。

三、荣誉称号

华东交通大学多次荣获全国和江西省级荣誉称号:

曾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会组织、江西省教育系统提案处理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学校女职工委员会荣获全国科教文卫系统2009—2012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