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教代会概况

发布者:  时间:2018-09-11 00:00:00  浏览:


 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校领导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

20165月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教代会依法行使审议建议、审议通过、审查监督、民主选举、民主评议等职权。教代会根据工作需要,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职工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职工劳动纠纷调解委员会等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开展民主管理专项活动。教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应当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家、学校、集体和教职工的利益关系。教代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学校的有关工作进行民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