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离退处概况

发布者:  时间:2018-09-11 00:00:00  浏览:


一、基本概况

华东交通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切实关心和解决离退休人员思想上、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促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离退处下设离退休工作科。目前,学校有离休人员13人,退休人员695人。

二、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规定,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向离退休人员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通报学校重要情况。

3、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引导离退休人员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认识社会和学校热点问题,更加自觉的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4、积极指导老年协会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老年协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指导各协会开展有利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

5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信息收集和沟通工作,配合学校做好老同志的维稳工作。

6、积极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学习、健康讲座和文体活动。

7、努力探索老年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做好老年工作的宣传和交流工作。

8、做好离退休人员帮困、慰问及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