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到工会(离退处)调研

发布者:马莉娅  时间:2021-06-23 10:28:58  浏览: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到工会(离退处)调研。在现场察看职工活动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后,柳和生强调: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到工会(离退处)调研。

工会是全校教职工的大家庭,我爱我家,有你我他,每个人都要树立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同舟共济,破困局、开新局。工会要会工、要会工作,让这个大家庭更有温情、更聚人心。为此: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工会是学校民主治校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平台,是学校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做凝心聚力的“粘合剂”、学校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办好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

二是目标定位要准。要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惠民生、聚民智、暖民心、汇民力,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针对特殊群体、困难会员,要精准帮扶,用心服务。民生工程不是“名声”工程,只要财力担得起、政策行得通,就要让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三是措施到位要实。要逐步建立“智慧工会”,与“智慧校园”深度融合,提升工会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增强工会的组织力和感召力。要做好职工福利发放工作,让每一分钱花得都能暖人心、得人心,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创辉煌。

四是工作进位要快。要尽心尽责做好服务工作,老同志的事没有小事,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同志的现在就是关心自己的未来,要耐得了烦、吃得了苦。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要应时应势、抢先抢“鲜”,把学习党史和工会史结合起来,学出工作实效,形成创新经验,提升工会的影响力。

党办校办、工会(离退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