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离退处党总支组织学习落实《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

发布者:  时间:2018-12-21 00:00:00  浏览:

12月19日,离退处党总支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总支会议,结合近期工会离退处工作安排,研究工会离退处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学习华交党字[2018]116号《中共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和华交纪委〔2018〕4号《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飞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

许飞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和校纪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指出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主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学习研讨,从离退处工作实际出发,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稳定为重,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要明确落实第一种形态的责任主体,把功夫下在平时,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红脸出汗”是对党员的警示和训诫,对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纪律、作风、履责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体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是党总支、党支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之责,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严格抓管理抓监督。

会上还布置了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工作,收集整理在职党支部和各离退休党支部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情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