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建设

工会建设

首页 > 工会建设 > 正文

探索“三缘”党建管理模式,让“银发”党员余热生辉

发布者:吴钰娟  时间:2020-11-23 09:44:27  浏览:

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高校离退休教师中有一批情怀深、能力强、威望高的党员,从事了半辈子的科学研究工作,且长期接受党的培养教育,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9月,离退休党总支决定在现有的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基础上,选配一批以“地缘”(长期在校内居住)、以“趣缘”(对科学技术研究、服务青少年成长有着共同兴趣)、以“业缘”(具备高级职称,在校内相关专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员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新组建老年科协党支部,引导党员离退休老年科技工作者在支部和协会中发挥积极作用,将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落到实处。




 

   老年科协党支部筹建工作始于今年9月,党总支先后召集支部书记会议、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会议、党总支班子会议,多次就党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的选配、支部党员的选配、党支部的建设方案进行研究讨论,目前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已基本酝酿产生、党支部建设方案已初步确立。同时党总支还建立了离退休高级职称人员信息库、老年科技协会工作者协会高级职称人员信息库、高级职称党员居住地信息库等,为后续支部党员的选配做好准备。

老年科协党支部以“地缘”、“趣缘”、“业缘”为纽带,很好的改变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囿于居住分散、行动能力减弱、参与话题难共鸣的现状,推动老年科技工作者“功能型”党支部的建设,让“银发”党员余热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