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江西“五老”说》报告团走进华东交通大学

发布者:罗晓明  时间:2021-10-22 11:53:44  浏览:

2021年10月19日上午,《江西“五老”说》报告团应邀来校开展“红色”公益巡讲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引导广大师生知党史、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国祥、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邱泽忠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同志到场亲切看望了来访的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和报告团成员,学校关工委、离退处等职能单位负责人以及1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李国祥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教育厅关工委《江西“五老”说》报告团给同学们作报告,讲述革命先烈、革命前辈们为革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斗的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以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同学们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五老”说》报告团成员罗合毅以“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饱含深情地向在场的广大师生作了宣讲。通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首首动情的歌曲,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红色革命精神做了很好的诠释,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史课。台下的师生反响热烈,不时发出持续和震耳的掌声。

据悉,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江西省教育厅关工委与江西日报大江网联袂打造了《江西“五老说”》专题教育活动,将在全省开展《江西“五老说”》报告团公益巡讲活动。此次我校巡讲报告会,同时采取微信视频直播,并在教育厅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江西“五老说”》、江西手机报、江西教育电视台、教育厅关工委《工作简报》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