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离退休动态

离退休动态

首页 > 离退休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迎新年联欢:展“夕阳”风采 颂改革开放

发布者:  时间:2018-12-29 00:00:00  浏览:


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我校举办离退休老同志迎新年联欢会。校长罗玉峰出席联欢会,并代表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祝贺。学校吹响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的奋斗“集结号”,罗玉峰希望未来老同志能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一如既往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校长助理陈进出席。

罗玉峰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过去一年我校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在抽奖环节,罗玉峰现场抽取了特等奖,陈进抽取了一等奖。

 “母亲是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亲亲一家”,合唱歌曲《母亲是中华》的歌唱者穿着一席红裙,平均年龄64岁的他们展现出“夕阳无限好”的风采。雄浑厚重的音色,京剧味浓郁的唱腔,加以或高亢或低沉的音调,一曲《梨花颂》唱完,余音绕梁,观众沉醉其中,久久回味。带有异域风情的新疆舞《今天是个好日子》舞出日子的红火,舞出新年来临的喜庆,吸引大批观众用手机拍照留念。

由书画协会带来的节目则独具一格。红纸之上,墨笔写就,金边勾勒“新年快乐”四个大字,合唱歌曲曲调由生日快乐歌改编而成,唱词中英混合,演唱者气势如虹。配乐诗朗诵《歌颂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朗诵者戴着红围巾,手捧蓝读本,叙说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不易,描绘现在生活的美好。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联欢会添加了乐趣,活出了属于我们的精彩。”参与观看的离退休人员夏老师开心地说道。(作者何妍妍、甘凌方 摄像:高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