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建设

工会建设

首页 > 工会建设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工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者:  时间:2018-01-17 00:00:00  浏览:


学校工会在校党委及江西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委和行政中心工作为主线,以民主管理、劳动竞赛、文体活动为抓手,落实“围绕中心,服务教工,突出重点,实干创新”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工会工作。现提出2018年度工作要点。

一、健全教代会制度,做好教代会筹备组织工作

健全教代会相关制度,做好第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提案的作用,评选和表彰“优秀提案”,加强提案的落实和督办。做好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为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提出参考性建议和意见。

二、加强分工会领导,完善和开展工作量化考核工作

加强对各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工作的指导。开展二级分工会“职工之家”的考核验收,通过对二级单位分工会的量化考核,充分发挥分工会组织的积极性。

三、履行工会职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提出和督促学校为教职工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切实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教代会和工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和分工会,联合举办岗位练兵、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开展教学基本功、后勤服务、管理技能竞赛,帮助广大中青年教职工提高教学业务和服务管理水平,为提高教职工职业技能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五、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以全民健身活动落实为抓手,开展各类球类的比赛,开展春、冬季健步走周和每个月的健步走日活动,开展教职工运动会等等活动。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活跃身心,增强健康,激发集体荣誉感觉和进取精神。指导各协会开展工作,支持各协会开展活动。

六、发挥女职委的作用,提升女职工的身心素质

学校女职委围绕学校和工会的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岗位技能比赛活动,提升女职工的整体素质;通过各类有益身心健康活动的开展,丰富业余生活;工会为每位女同志保两份幸福险,安排女同志健康体验,充分发挥女职委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七、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改革福利发放办法

继续实施“送温暖”活动,并加大力度,关心和帮助患重大疾病的困难教职工。积极为教职工谋利益,办实事,做好事。从2018年改革职工福利发放办法。

八、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工会组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服务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附件:《工会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华东交通大学工会

201812






东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117日印发

 


附件:

工会2018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一月

1、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研讨工作。

2、举行新年健步走活动。

3、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4、进行福利提货卡招标工作,完成春节福利招标和发放工作。

二、三月

1、筹备和组织校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材料,征集七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评选教代会(工代会)“优秀提案”及“办理提案先进单位”。

2、召开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部署学校工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安排分工会工作考核。

3、研究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安排,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四月

1、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的各项会务安排及会议材料的发放。

2、开展教职工“迎教代会健步走”活动。

3、与分工会联合举办女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为全校女职工购买健康幸福险。

五月

1、举行第三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或排球比赛)。

2、与南昌高校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联合举办“相约青春“大龄未婚青年联谊活动。

3、开展教职工健身健步走周活动。

4、完成分工会工作考核工作。

六月

1、与有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职业技能劳动竞赛。

2、安排职工之家考核工作。

3、评选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集中办理教代会(工代会)提案。

七、八月

1、工会干部调研与培训工作。

  1. 组织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暑期疗休养活动。

九月

1、从教满30年教育工作者纪念品采购和发放工作。

2、组织教职工运动会趣味项目。

3、安排患重大疾病困难帮扶工作。

十月

1、组织教职工气排球队参加省教育系统比赛。

2、巡视、质询和督查教代会“重点提案”。

3、开展教职工健身健步走周活动。

十一月

1、召开职工困难帮扶工作会议,布置帮扶工作。

2、开展职工之家评比、考核、验收和表彰工作。

3、开展大合唱比赛(或舞蹈比赛)。

十二月

1、落实职工困难帮扶资金,完成帮扶工作。

2、完成分工会活动资金使用的督办工作。

3、开展福利发放调研和新一年福利发放的招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