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建设

工会建设

首页 > 工会建设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者:  时间:2018-09-13 00:00:00  浏览:


根据江西省总工会关于《江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华东交通大学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一、分工会经费来源

1.每年由学校财务收缴的职工会员会费,校工会财务年底全额下拨给各分工会

2.学校工会根据分工会职工人数,按人均一定的定额标准下拨给各分工会活动经费(2018年度人均定额为400元)。

3.学校工会根据工作考核奖励分工会的活动经费。

4.分工会所在单位其他经费支持分工会工作需通过工会财务转付经费。

5.分工会接受校外捐赠及赞助需通过工会财务转付经费。

6.计划外用工会费各分工会按时上交校工会财务,每年年底全额下拨给各分工会。

二、分工会经费支出范围

按《江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第三章“工会经费支出”第八条第(二)点“文体活动支出”、第(四)点“职工集体福利支出”部分条款执行,具体条款如下:

1.分工会开展或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职工业余文体活动所需器材、服装等购置、租赁与维修方面的支出以及活动场地、交通工具的租金支出等开支。

2.分工会参加职工运动会、文艺汇演、体育比赛等文体比赛活动,有全体职工参与的综合性的文体比赛活动,每年可举办一次,每次举办比赛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设置奖项的,奖金(或奖品,下同)标准:团体奖:一等奖人均不超过300元,二等奖人均不超过150元,三等奖人均不超过100元;个人奖:一等奖人均不超过400元,二等奖人均不超过200元,三等奖人均不超过100元。不设置奖项的趣味性(单项性)文体活动等,可为参加人员发放人均不超过100元的纪念品,每年限一次。

3.分工会举办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团体操、歌咏等团体类的文体比赛,确有统一着装要求的,可为参加人员购买服装(含鞋子),人均不超过500元,每年限一次。

4.分工会可组织会员开展职工春节联欢会,可购买适当的干鲜水果等食品,并可参照不设置奖项的职工文体活动为参演人员发放不超过100元的纪念品。

5.分工会可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等,开展春游秋游活动。购发电影票券每人每季不超过100元。不可组织观看大型的营利性、商业性文艺演出或体育比赛。

分工会组织会员春游秋游活动,范围限于省内,应当日往返。不得到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展春秋游活动,不得安排收费旅游景点的相关活动。春秋游活动,不得安排收费旅游景点相关活动。春秋游活动确有需要,可安排工作餐,开支交通费等,开支标准:每人每天不超过200元。

6.分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发放不超过300元的生日蛋糕等慰问品(含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7.分工会会员结婚、符合政策的生育,分别可发放不超过600元慰问品。

8.分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召开座谈会(可备适当的干鲜水果)予以欢送,同时可发不超过1000元的纪念品。

9.分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应予看望慰问(一年内同一病种慰问一次),不动手术的给予不超过600元的慰问金,动手术的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10.分工会会员去世时,可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慰问金;其直系亲属(限于配偶、父母、子女)去世时,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各分工会要严格鉴定好会员身份,避免非本工会会员重复享受工会集体福利。凡该会员工资未纳入拨缴工会经费总额的或未按月缴交会费的,不得给该会员发放集体福利。借用、挂职、劳务派遣等会员只能享受一处集体福利。

三、分工会经费报账材料及要求

1.报账时须凭税务发票报销活动经费,使用校工会统一的粘贴单(小)。

2.原始凭证所需附件必须完整。

1)举办活动项目要有活动通知,其中包含具体活动方案、经费预算、活动图片。

2)举办活动应附上所有参与人员名单,发放奖金的要附上获奖人员名单,获奖品要附上工会会员活动奖品签领单。

3)春秋游等活动需要用餐的要有用餐人员名单。

4)慰问会员发放慰问品的要有慰问品签领单,发放慰问金要有慰问金签名单。

5)购物发票要写明具体品名、数量、单价、金额及附购物详细清单。票据真实、合法、合规,票据内容应与工会活动一致。

3.报账时除相关发票外,还需根据财务规定的金额限制条件附招投标文件、采购合同和集体研究的会议纪要(需加盖单位公章或分管工会的领导签字)。

4.报销单据必须有分工会主席签字;金额在1000元以上除分工会主席签字外,必须有单位分管工会领导签字;金额在10000元以上项目,必须经过招标或分工会集体研究决定,并形成会议纪要(单位盖章或分管工会的领导签字),待工会财务审核并报校工会主管领导签字审批后,由工会财务办理。

5.活动经费不得虚构比赛活动套取现金平均发放;不可普发安慰奖、鼓励奖、参与奖等;同一人同一事项不得重复发放。

6.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1000元以内可支付现金,1000元以上由校工会统一转账。

7.其他事项各分工会应严格按照《江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规定执行。












直接连接符 7

直接连接符 6东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830日印发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