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

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校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提案办理结果通报 (二)

发布者:  时间:2018-09-13 00:00:00  浏览:


二十一、《加快校园徽派古建筑施工进度,改善孔目湖湿地公园环境》

(提案单位:电气学院提案人:赵敏)

1、提案原因:20163月,学校接受校友捐赠的6栋徽派古建筑定居校园孔目湖畔,一方面青山绿水倒映白墙灰瓦,成为孔目湖湿地公园景观改造的一个亮点;另一方面根据项目建设规划,也将成为提升学校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

20163月至今已约两年时间,6栋建筑外观主体早已基本搭建完成,但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而一些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长期堆放在房子周边,马路两侧,严重影响了孔目湖湿地公园的美观。

近年来随着学校引人政策的加大,新进了许多年轻博士大都住在学校;随着中小学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更多的年轻教师也安家在校园内。孔目湖湿地公园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曲径通幽,已成为校园师生员工早晚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中午食堂用餐完毕都愿意到这边来走一走,甚至很多外单位的人也会利用周末时间来学校湿地公园一游。但是现在孔目湖部分水域湖水散发恶臭、建筑垃圾杂乱堆放,明显与湿地公园美誉不符,也将影响我校文明校园的建设。

建议:1、尽快清除古建筑施工中建筑垃圾;

2、加快古建筑施工建设进度并尽快投入使用,打造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标识;

3、对孔目湖部分水域进行污水处理。

2、办理提案答复:

.徽派建筑现状

20163月以来,我处按相关领导的指示,向经开区政府行函4份,参加各层次协调会多次,报备程序一直未正式通过,但徽派建筑(以下简称项目)一直在同步进行施工中。后期,由于群众举报,经开区执法队数次来项目执法,我处立即积极对接,多方协调,得到了经开区政府的支持,致使施工断断续续,项目延误到20183月份主体才完工。

.学校对捐赠徽派建筑的职责分工决定

1.2016328日下午,原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主持召开了有外联处、设计院、基建处、宣传部、后勤处、团委、科技园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关于赵鸿磊校友捐建孔目湖湿地公园景观改造暨众创空间项目推进会”协调会。会议决定:第2条,“由校团委配合校友办公室负责修改向经开区行函的文字内容,植入众创空间概念。由规划设计院负责修改原有图纸和设计说明;负责与经开区规建部门沟通项目报备事宜;负责现场放线定位,设计水电配套。由后勤保障处、基建处负责协调施工现场的水电等设施,先保证临时水电的使用需要,待定位后提供“三通一平”并一次到位,保证施工顺利,如期完成”。

2.201641日上午,党委书记万明主持召开的2016年第五次校长办公会第四个议题:《校友捐建孔目湖湿地公园景观改造暨众创空间项目协议书》会议决定:

1.由汪立夏同志牵头,校友办根据会议精神,对协议书进行修改和完善后签订。

2.由陈梦成同志牵头,基建处负责建设期间监管事宜。

3.由范勇同志牵头,经营管理领导小组(资产管理处)负责项目建成后的经营监管工作。

4.今后,校友捐建项目,分阶段分工负责:前期(含签订合同)由校友办负责;建设期由基建处负责;运营期由经营管理领导小组(资产管理处)负责。

.对提案的答复

1.今年4月,在校领导带领下,组织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提出项目施工中遗留的建筑垃圾未清理,责成我处联系通知赵鸿磊校友尽快清理,我处在征得其同意后,安排人员对此进行过初步清理。

2.我处将积极与赵鸿磊校友联系,使其尽快完善项目的外观优化、道路硬化、室内装修等工程,并投入使用。

3.孔目湖水域的污水处理不在我处职能之内,无法回复。

(办理单位:对外联络处)

 

二十二、《建议对北区31栋教学楼卫生间进行重新装修》

(提案单位:经管学院提案人:朱钢英)

1、提案原因:北区31栋是北区最大的教学楼,由于容量大且使用时间已经超过10年,卫生间的各种设施都已老化陈旧,特别是1-6楼的卫生间,由于使用量大,地砖及槅门破损严重。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建议利用假期时间对31栋教学楼的卫生间进行重新装修。

2、办理提案答复:经查阅学校有关基建档案资料,并调研现场,形成以下建议:1、校北区经管学院综合教学大楼,为利用地形,整体架空一层,地上裙楼5层、主楼9层的教学楼,是集教学、科研、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教学楼,总建筑面积为37500m2,其中卫生间总建筑面积为1400m2。参照近期校同类卫生间装修改造经济指标,卫生间整体装修改造概算控制价为1500/m2,整体装修改造预算约200万元。若选择卫生间整体装修改造方案,建议请经管学院向学校提出改造立项申请,经校党委批准后,列校2019年基建计划(改造资金较大)。

2、经查阅有关档案,本建筑建成于2005年。近日我院组织查看现场,认为:卫生间洁具整体较好,隔断局部出现破损、开裂现象,格栅吊顶及格栅灯局部出现破损脱落现象,墙面砖保持基本完好,地面砖基本完好,个别男卫生间小便池踏步破损较严重,给排水系统正常工作。按照学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建设原则,我院建议选择以局部维修为主的方案,以节约维修成本,也满足实际需求。请经管学院向学校申请2019年基建零小维修立项,校基建管理部门将组织调研现场,再研究确定维修方案(维修资金较小,也可以争取2018年实施)。

(办理单位:设计院)

 

二十三、《给部分室外篮球场加顶棚的建议》

(提案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提案人:陈晓江)

1、提案原因:我校室内体育馆虽然有三个,但一个是CUBA训练馆,一个是武术、网球馆,还有一个是羽毛球馆,都是专用场馆,不作为公共体育课使用,每到下雨天,老师和学生的体育活动就会受到很大影响,绝大多数公体课只能取消。

为了解决下雨天师生开展体育活动的需要,许多高校都在室外篮球场加盖顶棚解决这一问题。建议我校仿效其它高校的做法,给部分南、北区室外篮球场加盖顶棚,以满足下雨天师生开展体育活动的需要。

2、办理提案答复:为满足师生室内体育活动的综合需要,校党委批准的《校园五年基建规划(20142018)》中提出,于2018年建设体育大楼,整体形成校园体育运动区。体育大楼设有室内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馆、武术馆、旱冰馆、110米室内田径跑道等室内运动场馆,建筑面积约15000m2。学校按照“整体规划、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的建设原则推进建设,由于建设资金局限,该项目推后实施。

2018529日,校发规处组织有关部门研究20182022年新校园五年基建计划,再次提议规划建设该体育大楼,拟投资6000万,建筑面积约15000m2,室内配套设施完善,2019年开工建设,解决师生雨天开展体育活动的需要。会议认为,这种建设模式适应校园建设可持续发展需要,提升校园体育活动设施品质及校园景观。

(办理单位:设计院)

 

二十四、《关于南区家属区增设停车位的建议》

(提案单位:后勤保障处提案人:唐坚良)

1、提案原因:近年来,随着学校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发展,在车辆不断增多的同时,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凸显。面对机动车数量的高速增长,学校的现有停车位远远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停车需要。

现状:现南区家属区宅37-41栋共有住户180户,但学校在这块区域设有的停车位只有19个,远远不能满足住户停车需求。因此,楼栋单元门口,楼间距之间都停满了车子,有的甚至把车停在路牙子内侧的草地上,不仅对学校的绿化造成了损害还极大的造成了住户出行不便,导致住户随意停放车辆,严重堵塞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

建议:南区宅27栋东面有长28米,宽15米;宅28栋东面有长22米,宽12米的空地,可否改造成停车位,缓解家属区中区、西区停车难的问题。

2、办理提案答复:校南区家属区宅3741栋,建造于上世纪九十年末,因历史的局限,按当年建设标准,家属区道路主要考虑非机动车和消防通道的通行需求,区域停车位设置少量。为满足校内家属区日益增长的机动车停放需要,落实2017年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关于“加强校内停车管理,解决停车难问题”意见建议,校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1、位于宅3741栋南侧正在建设的25号教学楼周边场地,规划设计了190多个停车位,2019年教学楼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本片家属区的停车需求。

2、按学校安排,20176月设计院会同保卫处等部门开展南区家属区现场实地调研,在不破坏原有校园景观树木前提下,规划于宅6栋东侧、保卫处北侧、宅31栋东侧、宅21栋南侧、宅20栋南侧、宅30栋东侧、宅3435之间、宅41栋南侧等八处新增52个停车位。除宅41栋南侧停车位因该区域居民反对外,其余七处新增停车位于同年暑假期间修建完成,共新增停车位37个,较好地缓解了部分家属区停车需求。

3、按学校总体规划及现状使用实情,位于南区宅2728栋东侧的空地,属于体育健身场地,为周边教职工住户休闲和儿童玩耍的集散场所,在此处建造停车场不符合以人为本的宗旨,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与保卫处商讨,形成一致意见)。

本着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的原则,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协同工作,继续为缓解校园部分区域停车难做积极努力。

(办理单位:设计院)

 

二十五、《研究建立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应用能力的长效机制》

(提案单位:理学院提案人:汤鹏志)

1、提案原因:学校相关部门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多年来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激励机制,包括对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奖励都考虑的比较全面。为了鼓励老师长期固定指导一些学生也建立了1+4的机制,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我们感到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

1、比较重视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而对于学生参加老师实际项目缺乏评价机制。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容易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也更容易引起学校的重视;对于参与应用项目虽然可以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但由于项目的新颖性差需要的时间长不容易引起学校的重视。对于参加实际项目的学生我们如何鼓励?对于长期培养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老师我们如何进行评价和鼓励?

2、目前学校的各项相关政策更多是倾向与结果导向,不管过程是怎么样的能够拿到奖就是好的,缺乏对学生参与作品过程的指导、支持和监督。需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鼓励老师和学生由创新创业的结果导向向过程导向转化。

2、办理提案答复:

一、当前我校学生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的基本情况

1.政策体系

学校制订《华东交通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1+4创新创业导师制实施细则》《教学建设与成果奖励办法》《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奖励办法(试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系列政策,旨在鼓励师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创新创业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为学生的专业认知、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保障。近年来,学校配备了班级导师,支持1+4团队100余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190项,各类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上千项,形成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把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作为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在职称评聘时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2.竞赛体系

以“挑战杯”“创青春”竞赛为龙头,构建创新创业竞赛体系,通过以赛促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应用能力。每年投入专项经费,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或“创青春”等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邀请高水平专家对重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力争实现突破;鼓励各专业学生参加ACM、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同时每年面向各专业学生组织开展机械创新设计等40余项双基竞赛。近年来,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和积极性逐年提高,每年参赛学生近万人,近3年获国家级奖励900余项、省部级奖励1100余项。

3.平台体系

按照“兴趣驱动、据项组团、进阶培养”的原则,搭建“兴趣小组、创新基地、科技园”三级培养平台体系,打通了创新团队成长通道,推进团队梯队化发展,并形成了良性运转。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构建了“1+9”创新创业平台,面向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放。各创新创业团队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可自由选择培养平台,为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一、加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应用能力的具体措施

1.进一步抓实1+4创新创业导师制

1+4创新创业导师制工作的开展是全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基础。当前,师生参与1+4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性较高,在第二期遴选时,全校有150余个团队提交申请。后期拟从两个方面着手加大支持与管理力度。一是多方争取资金,扩大1+4创新创业导师制支持团队数量,鼓励更多的师生团队参加实践项目,引导各学院、指导教师重视对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长期培养;二是加强和重视过程管理,完善过程考核办法,优化评价机制,鼓励师生重视创新创业过程,不要刻意追求结果;将创新创业实践做到实处,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出实效。

2.进一步规范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立项管理

鼓励更多师生参加各类基础性应用实践,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管理,加强过程考核,加大投入,增加支持力度。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引导师生参加水平高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重点支持从事长期培养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团队,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成长提供更宽松的支持政策。

3.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

鼓励各学院在现有的电子、通信、轨道、机电、ACM、腾杰、测控、土建、软件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等大学生实践基地基础上,增加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层次。积极引导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践活动,不断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实习实践经历,提升新创业能力。

(办理单位:校团委)

 

二十六、《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经费保障提案》

(提案单位:运输学院提案人:赵小平)

1、提案原因:实习环节在大学本科生教育中占有比较重要的位置,也是参加专业评估、工程认证等必须要考核的方面。学生在实习环节的学习中能得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实践教学工作须要得到进一步加强,应从制度、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证。目前,学校已与多家企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学校实习基地建设打造了很好的一个基础。但是,由于我校的本科专业较多,方向不一,学校建立的校企合作平台还难以全面覆盖。目前我校有很多专业的实习基地建设及学生实习安排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各系部、专业教研室在安排学生校外实习方面大多都感觉难度不小,都是想办法动用各种社会关系,对外联系多少会有部分相关费用开支,而这费用在系部、教研究室层面无法得以解决。作为相关实习基地联系人一般也不会因此向学院申请费用支持,应该说我们学校老师在这方面应该是比较尽心的。如果学校能在各系部、教研室实习基地的建设方面明确设立专项资金,由各学院负责管理、审核相关的使用,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实习教学工作的安排无疑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建议:

⒈学校统一为各学院设立实习基地建设的专项资金;

⒉各学院根据各系部、教研室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设立自主控制使用经费定额,用于实习基地建设、实习单位联系等。

2、办理提案答复:

1)学校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应教务处提议,自2016年起,已在各教学学院经费项目中设立了“学生实验实习专用经费”(从各学院包干经费中划拨,专款专用),该专项经费可以用于实习基地的建设。

2)各学院可以根据本学院的具体情况,自主分配学院所属系部、教研室的实习基地建设经费,由系部、教研室自主控制、使用。

(办理单位:计财处)

 

二十七、《关于教职工社保、住房、纳税、医疗等等通知信函投递问题》

(提案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提案人:王新华)

1、提案原因:随着社会化发展,教职工医疗、社保、住房、纳税、金融等等通知信函越来越多。这方面信函如住房公积金、纳税、社保、体检等等年度报告单,收件人地址大多只写华东交通大学。由于华东交通大学有近三万师生,很容易搞错,这方面信函常常一二个月才收到,还有许多丢失。这方面信函都与教职工利益关系密切,而且许多涉及个人隐私,一旦丢失,可能会出现不可预料的后果,因此,应重视妥善解决。

建议:

1.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向政府医疗、社保、住房、税务等等单位报教职工相关材料时,填写教职工地址具体到学院、处室,并要求其信函按教职工具体学院、处室寄发,避免因为地址不详而丢失。

2.学校人事部门应向收发室提供学校各单位教职工名单。收发室对收件人的具体单位不明的医疗、社保、住房、纳税、金融等等通知信函,可通过捡索教职工名单准确投递。收发室人员不足可请求学团派志愿者或勤工助学者完成。

2、办理提案答复:两办会同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认真研究了此提案,一致同意:在向上级保送医疗、社保、住房、税务等职工信息时,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将会分别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供职工详细信息(单位、学院、处室)。

如果上级部门一时难于方便职工,那么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将一如既往地统一领回后分发至各学院和部门。

(办理单位:校办)

 

二十八、《建议在校内集资建造高层住宅》

(提案单位:机关提案人:杨东明)

1、提案原因:

1.现有国家政策允许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房,学校应抓住机遇,充分用好、用足政策。

2.近年来,省厅单位和兄弟院校均有通过集资建房来缓解或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同时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有利条件。

3.是一项改善现有职工的住房条件的民生工程,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对改善性住房的现实需求。

此举可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能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年轻教职工专心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2、办理提案答复:因政策原因短期内无法立项建设。

原因如下:

按照《教育部、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学校住房制度改革,加快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的若干意见》(教发〔199823)文件规定, “学校今后在校园内建设住房,应主要建设适用于在职青年教师居住廉价租用房,实行公寓化管理,一律不得向个人出售” 。即学校内规划用地可以用于公租房建设。

根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最新政策文件《关于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以购以租代建有关工作的通知》(赣建保〔201513号),“各地要将公共租赁住房以购以租代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730日前要确定2015年以购以租代建计划,切实抓紧实施。对目前尚未落实建设用地的公共租赁住房新建项目,原则上由新建转为以购以租代建。”学校公租房新建项目于20157月份已经停止。

因此,高校校园内规划用地用来集资建房或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不符合政策规定,此提案目前无法办理。

(办理单位:发展规划处)

 

二十九、《关于更换给水管网、管材的建议》

(提案单位:土建学院提案人:童祯恭)

1、提案原因:镀锌钢管是以前曾经普遍使用的给水管,缺点是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内壁容易锈蚀,形成水垢,造成水质 的二次污染。住建部(原建设部)等四部委也发文明确从2000年起禁用镀锌钢管作为给水管,现有较多使用新材料,如PPR等,安装方便,成本较低,不易产生二次污染。

学校从民生出发,对校园供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大大改善了校园生活用水水质,但我校校园一批建造较早的住宅中,尽管有些住户室内装修改造将室内支管改用塑料管,但室内立管因为共用仍采用镀锌钢管,对生活饮用水水质造成一定影响。

从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出发,建议更换给水管网、管材,管网采用塑料管,如PPR管、PE管等,改善住户用水水质,有利于方便抄水表等工作的进行。

2、办理提案答复:家属区住房系建造年代久远,采用镀锌管供水,目前镀锌管均已腐蚀严重。整体供水改造需先设计再更换施工。项目经费大,施工期较长,且影响居家户用水。建议学校专项研究立项。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教学楼直饮水的安装和广覆盖》

(提案单位:经管学院提案人:顾丽琴)

1、提案原因:近年,学校在逐步改善教学环境上投入较多,如今智慧教室的覆盖和使用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就饮水问题还未有很好的改善,老师课休时间,学生课休、自习时间,都需要饮用水来缓解疲劳。

建议学校能在教学楼区域安装直饮水(带加热功能),供学校师生使用,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2、办理提案答复:学校领导正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待方案确定后执行。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一、《关于对学校家属区外墙进行防水处理的提案》

(提案单位:信息学院提案人:李丹)

1、提案原因:学校家属区建筑很多是在80年代到90年代建造,由于当时施工水平等原因,造成一些家属楼长期存在外墙渗水现象,导致房屋内墙体粉尘脱落,墙面发霉等现象,严重困扰教职工正常生活。作为教职工个人无力解决这种外墙渗水现象,只能依赖学校力量,建议学校对这些老家属楼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渗漏的外墙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

2、办理提案答复:家属区住宅外墙防水处理,产权归属学校的均在日常维修中处理,产权归属个人的(已福利分房)则需要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因维修资金大,学校暂无此项资金,建议学校专项研究立项。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二、《关于对南区教15栋进行全面整修的建议》

(提案单位:艺术学院提案人:杨婷)

1、提案原因:南区教15栋是艺术学院和外语学院办公及教学场所,该楼自   2012年建成至今已出现大面积墙面脱落、墙体开裂、瓷砖脱落、走廊天花板掉落、漏水、外墙斑驳脱落严重甚至外墙砖面掉落的情况。几年来学院多次向学校有关部门打报告维修,基建与后勤也曾多次到现场调研,但有些问题已不仅仅是进行简单维修而能解决的问题。整栋教学楼不仅是艺术学院和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行政办公场所,也是艺术学院全体学生的课堂所在和专业练习场所,每天在存在着安全问题的楼里进行教学、办公,是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的!

综治工作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建议学校基于安全的考虑,对南区教15栋建筑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整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教学办公场所。

2、办理提案答复:15栋(艺术学院)全面整修方案,需确定方案及落实资金(费用较大),建议学校专项研究立项。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三、《解决北区(原煤干校)家属楼用水困难的问题》

(提案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提案人:陈晓江)

1、提案原因:北区(原煤干校)家属楼自来水管道一直没有进行改造,现在两栋家属楼水压很低,平时三楼以上基本没有水,只有在加压后才有水,而学校只在早上、中午、傍晚三个时间段给水加压,而且时间很短,导致三楼以上每天大部分时间没有水,生活十分不便。建议对北区(原煤干校)家属楼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从根本上解决水压过低的问题,为广大住户解决用水不便的困难。

2、办理提案答复:北区(原煤干校)家属楼用水水压低问题由来已久,原因系两栋建筑位置较高,且楼栋进水管道仍是原煤干校建造旧管。后勤处2006年根据实际情况暂时采用分三个时段加压供水措施缓解问题。建议学校启动自来水管网改造(二期)方案,对北区自来水管道进行整体改造。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四、《关于原煤干校住宅楼供水系统改造的提案》

(提案单位:软件学院提案人:吕方亮)

1、提案原因:提案原由:北区住宅楼(原煤干校住宅)(以下简称住宅楼)长期以来每天限时供三次水,每次供水一个半小时,分别为早上6~7点半、中午11点半~13点和17点半~19点,时间一到准时断流,导致住宅楼的教职工生活质量极低!前几年北区进行水路大改造,其它地方改造完成,而只有住宅楼没改,原因是主管水路在楼栋下面,改造工程大而搁置,一搁置就是几年,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建议:从长远来看,废除原有进入住宅楼的主管水路,重新从住宅楼的外面敷设主管水路接入各单元,从根本上解决住宅楼的生活用水,从而提高住宅楼中教职工的生活质量。

2、办理提案答复:北区(原煤干校)家属楼用水水压低问题由来已久,原因系两栋建筑位置较高,且楼栋进水管道仍是原煤干校建造旧管。后勤处2006年根据实际情况暂时采用分三个时段加压供水措施缓解问题。建议学校启动自来水管网改造(二期)方案,对北区自来水管道进行整体改造。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五、《关于校园路灯有待改善提案》

(提案单位: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提案人:胡勇)

1、提案原因:路灯可以说是夜晚校园的眼睛,是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师生夜间与早起的重要工具。通过逐年努力,我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路灯的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师生提供了方便。但是随着师生对路灯建设与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还是存在一些不尽如意的地方。一是有的路灯亮度不够。二、是路灯不足。南区逸夫楼华西路100米、国防生楼以南、电气楼前均无路灯,外国语学院沿南礼方向路灯间隔太远,有的一百米均无路灯,路灯亮度太暗。根据调查,绝大部分同学的反应都是学校的路灯亮度不够。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1.做好路灯照明的设置规划。根据路段情况对路灯的亮度进行调整,特别是在拐弯处的路段增加路灯亮度。

2.增加路灯数量。

3.学校可以建设太阳能路灯,节能环保。特别在校园边缘路段。

2、办理提案答复:校园路灯改造(LED)项目已列为学校三年节能规划项目,已提交校规划设计院设计。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六、《改造屋内的水路设施》

(提案单位:子弟学校提案人:李容华)

1、提案原因:近年,学校关注民生,花大力气改造外部水路,使水质大为提高,大大地保障了师生的健康,但家里还是用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铁水管,存在不少隐患。具体表现在:1影响水质;2开关锈死,关不了水,无法维修;3家里的上水管(从1楼至6楼)都快锈通了,更换困难。

建议学校出面,改造更换家里的水路,以解决职工的上述之忧。(据说南昌市均已改造到家)

2、办理提案答复:家属区住房系建造年代久远,采用镀锌管供水,目前镀锌管均已腐蚀严重。整体供水改造需先设计再更换施工。项目经费大,施工期较长,且影响居家户用水。建议学校专项研究立项。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七、《教职工家属区楼栋门禁系统维修》

(提案单位:艺术学院提案人:杨婷)

1、提案原因:前几年学校为了教职工家属区的安全在每栋每单元楼下全部装有门禁系统,这一年多以来门禁系统无人维修保养,全校90%以上的门禁系统都已经损坏,损坏的门不但不能保卫安全,反而制造很多麻烦。

建议:安排专人进行维修、定期保养。

2、办理提案答复:家属区门禁系统由保卫处负责,2018年学校经费项目中已列专项维修费3.6万元,由保卫处执行。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八、《整修孔目湖东侧环湖路》

(提案单位:艺术学院提案人:朱新建)

1、提案原因:

1、孔目湖东侧道路塌陷厉害,一些景观倒在湖里,有碍观瞻也存在安全隐患;

2、孔目湖是校友们心驰神往的地方也是在校教职工的最佳去处更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我们必须改造好、维护好孔目湖;

建议:

加固孔目湖东侧道路,扶起倒向湖中的树,安装上路灯。

2、办理提案答复:孔目湖东侧环湖路已列入学校基建项目,设计方案也由设计院设计完成,项目待实施。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三十九、《设教职工专用食堂》

(提案单位:艺术学院提案人:朱新建)

1、提案原因:

1)一些专任教师上了一上午课一场辛苦还要在食堂与学生一起排队购买菜饭,稍微给学生解答疑惑的话赶到食堂就没有几个菜了;(2)学生与教职工消费标准不一样,纵观全国高校大都设教职工专用食堂,我们的近邻江西财大就有教职工自助餐厅;(3)这样做可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让更多教职工以校为家。

建议:

在南区二食堂二楼像江西财大那样设立一块教职工自助餐厅专属区。

2、办理提案答复:目前,我处正在治理教工食堂用餐秩序,明确教工食堂周一至周五中午11:50至12:20为教工用餐时间,该时间段内不对学生开放。此外,我处还在教工食堂划设了教工用餐专区、售卖区排队通道及窗口等候黄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和维护秩序,同时会同餐饮公司适当调整了菜品及其摆放。今后,我处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工食堂就餐秩序管理,不断提高教工食堂的用餐服务质量。

(办理单位:后勤保障处)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8913